【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时——2022年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3        文章来源:穆棱市图书馆        浏览: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穆棱市图书馆倡议:在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读书吧,与书香作伴。

一、开卷有益,好读书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让读书成为每一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多读书,读好书,从现在开始,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店,亲近书籍、亲近阅读。

二、良师益友,读好书

阅读使人成长,让人从中获取力量。从字里行间汲取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满怀信心开启生活新征程。人生的许多变化,也许正是从学会正确读书开始。

三、行万里路,多读书

古人云:“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四、学海无涯,勤读书

阅读是获得知识的一个最基本、最重要的途径。快乐阅读的同时,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无比愉悦,在这个快生活节奏的社会中,静下心来读书吧,在清净中感悟,在慎思中求索。

五、品读经典,爱读书

读诗使人聪慧,读史使人明智。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书中有真理的召唤,有智慧的闪光,有热情的勉励,有真诚的提醒,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六、学以致用,读书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学以致用是读书的最终方向,从书本中汲取知识,在读书中陶冶情操,让读书真正成为我们的学习所需,生活所需,成长所需。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请捧起心爱的书,享受阅读的快乐;请相互介绍一本最喜爱的书,传递美好感受;请一起诵读美文,体会心与心的交融。

 我们倡议,这一天,我们要读书,但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

 我们倡议,做个感性的读书人,只为自己喜爱而读书;

 我们倡议,为求真知而读书,为自由而读书,为净化心灵而读书!

 春风十里,不如读书的你。亲爱的朋友,美好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