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科技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为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客观、及时反映全市科技发展水平,近日,穆棱市统计局以夯实数据质量为导向,聚焦三项具体措施,努力提升科技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高统计业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科技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吃透统计制度要求,落实统计责任,明确年报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配合其他相关专业,对企业进行了网上或者电话培训年报内容。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统计基础。结合企业报表上报情况,选择重点企业进行研发核实,多次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统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确认企业研发活动及创新情况发展,并对企业统计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解答。帮助企业完善财务账与辅助账,做到填报数出有据。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保证源头质量真实准确。对上报数据随报随审,发现问题及时与企业进行沟通,了解数据来源,对存在疑问的单位进行多次核实,及时督促修改。加大重点指标的审核力度,对研发人员、研发经费来源、相关政策落实、专利及新产品情况等指标变动较大的单位进行重点核实,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