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穆棱市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覆盖127个行政村、35个林场所,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难度大。为提高调查样本代表性,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穆棱市统计局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召开培训会,对调查范围、时间节点、表格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确保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加强过程管理,提升数据质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强化督导和抽查核实等关键环节管控,督促指导各乡镇及行政村严控时间节点,认真填写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记录表,确保全面、真实、准确获取主要畜禽养殖基础数据,摸清穆棱市畜牧业生产情况。

三是强化业务指导,推动工作落实。专业人员全程对该项工作进行指导推进,对调查数据与上报数据进行比对,发现问题通过电话再次核实等途径,深入了解原因,并积极与牡丹江市调查队沟通解决,切实保障此项工作“调查对象不重不漏、调查信息精准无误、上报数据真实有效”。

来源:穆棱市统计局

撰稿:孙张弘宇

校对:张 霞

一审:孙张弘宇

二审:张 霞

三审:管清山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