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公示(任务三十八)
发布时间:2022-11-02        文章来源: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我市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省督察第38项问题整改,拟申请验收销号。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现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下城子镇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人工快渗池水位超出布水管高度,无法保证溶解氧设计需要,生化系统运行不正常;未安装自动监控设施;未完成竣工环保验收。下城子镇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长期擅自停运,污水未经处理直排穆棱河。停运期间,未按要求向穆棱市相关部门报备。11月24日至28日,对下城子镇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总排口进行连续监测,发现均存在水污染物排放超标。

二、整改目标:恢复下城子镇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的生化系统正常运行,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整改措施:

1.完成下城子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生化系统整改,恢复正常。加强日常监督,责令企业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处理污水,做到达标排放,杜绝直排现象发生。

2.完成下城子镇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控设施安装并联网运行,完成竣工环保验收。

3.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4.强化对企业人员的学习教育,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备。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穆棱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以及整改工作推进、手续办理、现场监管、信息上报等各节点的责任人,确保顺利完成整改任务。督促企业保证日常翻砂和快渗池养护,严格督促企业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下城子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生化系统现已整改完毕,恢复正常;加强日常监督力度,责令企业严格按照生产流程进行污水处理,必须做到达标排放,坚决杜绝直排现象发生。目前,该厂设备运行稳定,排放正常。

2.穆棱市住建局积极协调项目经营单位,完善相关手续和设备。下城子镇马桥河镇污水处理厂2021年4月16日取得营业执照,自动监控设施现已安装完毕,于2021年4月26日完成了联网。已于2021年1月20日完成竣工环保验收。

3.穆棱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了日常监管和检查,针对企业擅自停运的此类违规行为,强化对企业人员的学习教育,责令其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备。

4.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加强对该厂的排污口水质的日常监管、监测,及时发现和纠正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2021年9月针对该厂水污染物超标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五、公示时间:2022年11月2日至2022年11月15日

六、受理部门:穆棱市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七、受理电话:0453-3123609

八、受理地址:穆棱市八面通镇人民办事中心六楼

如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穆棱市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中共穆棱市委

穆棱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日

来源: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撰稿:秦泗滨

校对:曾繁伟

一审:秦泗滨

二审:李超军

三审:于凤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