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网络中国节·清明】兴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兴源镇小学、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文章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浏览:

清明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倡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祭祖新风,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有序进行。4月3日,兴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兴源镇小学、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大街小巷、商铺,向过往居民、商家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燃烧香蜡纸烛,不燃放鞭炮,不违规用火,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居民们用献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逝去的亲人。

同时,志愿者们和兴源镇小学的师生们前往粮台山郝子英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英烈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碑献上花圈并献词,全体师生和志愿者们近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小白花,表达自己的沉沉哀思与深深敬仰之情。随后,志愿者们将纪念碑各处的干枯树枝、卫生死角认真仔细地清理、打扫,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革命优良传统。

本次活动秉承绿色理念,传承优良家风,让追思祭祖更“清明”;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让红色基因更“鲜明”;树立安全意识,维护公共秩序,让节日氛围更“文明”。

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撰稿:黄冰瑶

校对:郑 琳

一审:黄冰瑶

二审:郑 琳

三审:张 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