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兴源镇开展清明期间专项防火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文章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浏览:

为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春季防火工作落到实处,清明节期间,兴源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一是抓好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全镇机关干部、各村防火员责任,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山头,加强巡逻、严防死守,做到处处设防、人人尽责,筑牢“平安清明”的警戒线。

二是加强防火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机关干部、志愿者走入大街小巷、商铺、村屯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同时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祭奠方式,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

三是强化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组建镇、村两级扑火队伍,成立7支森林防火巡护队,对全镇范围内火灾易发地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确保出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在重要路口设置火源检查点,严把林地、山头、墓地、路口,杜绝一切火源进山入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下一步,兴源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森林防火的工作要求,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责任意识,倡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进一步筑牢全镇的平安“防火墙”,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撰稿:黄冰瑶

校对:郑 琳

一审:黄冰瑶

二审:郑 琳

三审:张 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