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概况
兴源镇概况
发布时间:2020-06-30        文章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浏览:

兴源镇位于穆棱市中部,幅员579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33个自然屯,3个居民委,总人口1.8万人,耕地面积17.59万亩。毗邻G10省道、牡绥电气化铁路。交通优势不仅更好地凸显兴源镇的区位优势,而且为打造哈牡绥东大通道新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兴源镇自然资源富集,页岩、硅石、砂石、石灰石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盛产黑木耳、猴头、元蘑、蕨菜等10余种山珍产品和黄芪、人参、刺五加等200多种中药材,木材储量达500万立方米以上。

兴源镇有良好的文化底蕴,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吴大澂曾戍边于此。“吴大澂”纪念馆、粮台山遗址不仅记载和传承了历史,也为文化兴源增添了一抹色彩。

近年来,兴源镇紧紧围绕城乡统筹和城镇化的总体要求,抢抓牡绥电气化铁路改造的历史机遇,正在全力推进老城的东扩,打造占地5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城,并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着力发展建材、农机具制造、林木加工、粮食精深加工、农副产品收购等产业。沿G10国道规划建设了肉牛、食用菌、烤晒烟、果蔬、北药等产业基地,带动种养殖业走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之路。先后荣获“中国文化艺术之乡”、“省级小城镇建设文明乡镇”等多项殊荣。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