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文旅融合发展 共创幸福穆棱——市文广旅局举办文旅主题宣传教育暨文化创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文章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

为切实落实文化创城要求,进一步讲好穆棱故事、传播穆棱好声音,以文化浸润文明、以旅游传播文明,结合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宣传,穆棱市文广旅局于5月18日开展“文旅融合发展共创幸福穆棱”主题宣传教育暨文化创城活动,各基层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在穆棱市中联广场拉开序幕。

图文展围绕传承历史记忆、重温红色记忆、倡导文明旅游三大板块,以图版展示、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展示我市文博单位风采,突出红色革命故事、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内容,集中展示穆棱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宣讲穆棱红色文化,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穆棱文化、穆棱故事、穆棱风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化创城工作。

为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营造“红色”育人氛围、强化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文广旅局深入穆棱市第四中学开展红色文化入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师生一起观看了“永久的丰碑”历史革命英雄人物图片展,通过近距离观展和现场讲解,让广大师生学生深刻理解到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到红色文化的伟大力量、领悟到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达到了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入灵魂的效果;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营造了人人知晓“非遗”、人人热爱“非遗”、人人学习“非遗”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对穆棱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传承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向学生们介绍非法出版物与盗版出版物的初步识别技巧知识,倡导自觉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大力宣传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旅游发展中心红色旅游宣传片让同学们传颂红色之风、畅游生态美景。最后在孩子们的激昂的红色宣言中,结束了本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教育,以优秀文化传播为抓手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初心使命。

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仲月华

校稿:仲月华

一审:仲月华

二审:刘超

三审:佟海涛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