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全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第四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打造一支能够在教育教学领域起到领头雁作用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骨干教师队伍,由教育体育局牵头,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持续性开展全市骨干教师培训活动,积极培养名优教师并促使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4月28日,教师进修学校在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我市第一期中小学骨干教师第四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在副校长关玉君和小教部、师训部、电教部的精心筹划下顺利召开。培训由师训部主任张玉敏主持,张湛校长进行业务讲座与指导,来自市直及乡镇中小学的8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张湛校长针对青年教师怎样上好课及如何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以“新课标”为统领,从钻研教材、教师教学用书的使用到备课和教案的书写;从一堂综合课的导入、精讲、问题的设计、小结到如何上好复习课;从指导学生复习、预习到家庭作业的布置与批改;从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做好资料积累到总结经验,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通过众多层面,与参训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科学系统的交流。在业务培训的同时,对如何提高青年教师自身素质,张湛校长给以多项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同时阐明“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灵魂,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一所学校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保证。”特别强调“进入新时代,教育向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不仅要有良好的师德,广博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学习能力,而且还应掌握现代教育理念,把握教学规律,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的能力。”张湛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精准的教育教学语言使参训教师受益匪浅,特别是教育教学思想方面的精辟论述,更是赢得了参训教师好评。

聆听专家讲座感悟教育智慧。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丰,既获得了教学理论知识,掌握了课堂教学要领,又丰富了教育教学思想,提升了教育教学理念;更有很多参训教师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和信心。

示范引领,聚力前行。这次培训活动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专家引领、润物无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目的。“群雁高飞头雁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今天的参训教师一定会成为我市教师队伍中的领头雁,在他们的引领下,穆棱教育一定会振翅高飞,不断进入新的高度和领域。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