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思政课骨干教师赴延安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穆棱市教体局        浏览:

正值穆棱市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之际,为提升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强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月20日市教体局组织32名思政课骨干教师赴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活动,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共分现场讲解、组织生活、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交流研讨、实景感受、音乐党课七个板块 。

在开班式上陕西延安干部学院的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并为培训班举行了授旗仪式。开班式结束后,延安市委党校韩东峰教授做了以《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讲座,对宝塔山、凤凰山革命旧址、梁家河、桥儿沟鲁艺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的革命历史地位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宝塔山上,学员中十五名共产党员进行了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

现场教学中学院安排了《重温党的七大,增强看齐意识》《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实干担当与为民情怀》等七门课程。培训班每晚19时至21时进行研讨座谈会、红色穆棱讲座、小组讨论等研修活动。每项培训学习活动学员们都十分珍惜,大家认真记笔记、撰写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加深入地掌握了延安精神。要紧紧抓住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延安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后,在教育教学中 定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讲好思政课,把延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自觉的将延安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和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穆棱市教育体育局

撰稿:丁元武 张维珍

校对:李志强

一审:李志强

二审:丁元武

三审:袁孝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