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发挥产权交易平台作用 为村集体增收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01        文章来源:农经服务总站        浏览:

3月31日,穆棱市下城子镇三道河村、八面通镇莲河村机动地竞价发包在市农村集体产权交易中心通过网上竞价顺利完成。

按照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程序,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组织,通过召开社员代表大会讨论表决后制定出村集体机动地发包方案,在村里进行公示,无疑异后,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向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提出申请,经审核确认后,在产权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竞价方式进行。

此次发包下城子镇三道河村机动地面积160亩,共8位农民参加竞标,底价为3万元,经过30轮村民自由竞价,最终以6.7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3.7万元,溢价率达到123%。八面通镇莲河村机动地面积360亩,吸引了八面通镇莲河村8位村民参加竞标,底价为7.2万元,经过线上15轮的自由竞价,最终以12.24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5.04万元,溢价率达到70%。竞价结束后并现场为中标者打印中标通知书。

穆棱市大额资产资源全部纳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网上竞价交易,坚持“规范、高效、公开”的原则,能够让所有村民、群众都参与其中,全面接受村民监督,进一步规范了农村产权交易行为,杜绝了场外交易和暗箱操作,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推动了穆棱市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实现更规范、更简便、更高效发展。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