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市政府文件
穆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7-03-02        文章来源:        浏览:

穆政发〔2016〕45号

穆棱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直属单位:

为圆满完成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的精神和要求,新一届政府将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此,现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出如下决定:

一、增强“四个意识”,锻造党性修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增强政治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市委部署,在事关原则的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要增强大局意识,时刻注意学习掌握中央、省市和市委的精神部署,善于把上级精神与穆棱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增强核心意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在思想上自觉聚焦核心,在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忠尽责;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穆棱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抓实“第一要务”,尽心履职尽责,做推动发展的表率。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让穆棱发展的质量更好、效益更高;要把协调作为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把发展的短板补起来;要把绿色作为加快发展的永恒主题,更加注重环境建设和治理,更加注重节能减排,努力建设生态文明;要把开放作为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全方位扩大开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要把共享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努力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让百姓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优良作风,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要把勤于学习作为第一追求,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责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教育、医疗、交通、环境保护等问题,办好利民实事。要把敢于担当作为第一品格,勇于直面矛盾、主动接受挑战,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主动作为,履行好职责使命。要把善谋善为作为第一本领,深入研究改革发展稳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招数,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要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保障,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完善政府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

四、用好“四大法宝”,凝聚班子合力,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要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法宝,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重大事项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程序进行决策。要用好分工负责制这个法宝,分工不分家,遇事多沟通,既要关心全局工作,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又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职责。要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法宝,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用好接受各界监督这个法宝,坚持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以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带头落实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完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带头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即不得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或插手工程;不得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得干预下级人事安排;不得互相宴请或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做到自己清、家属清、身边工作人员清,真正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穆棱市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22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