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产品质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专班“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文章来源: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穆棱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专班“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张忠国同志传达了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工作专班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工作专班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市(地)考评细则(暂行)》的通知和《穆棱市市场监管工作专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结合通知要求,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动态调整联查清单。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要求制定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将更多监管事项纳入部门联合抽查范围,覆盖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五大执法领域和市场监管领域各相关部门,各部门要统一使用一个联查清单制定联查计划,实施联合抽查。二是组织制定年度联查计划。组织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制定市本级及全市统筹实施部门联查计划,组织各成员单位制定本级联查计划,组织各联查各级牵头部门将牵头联查计划录 入黑龙江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以下简称综合监管系统),并按要求进行备案。三是推动按计划实施联查。定期通报,督促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对下督导责任,督导本系统尚未发起任务的部门立刻发起任务,尚未匹配检查人员、录入、审核检查公示结果的部门,及时完成相应工作环节,使全市部门联查工作在年底前形成完成闭环。

会议由穆棱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专班办公室(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工作专班28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郑连波

校对:张忠国

一审:郑连波

二审:张忠国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