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产品质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1        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21日下午在中联人民办事中心九楼开展了全局范围内的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主要是对新考录、新调转从事执法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在执法岗位从事案卷制作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从行政执法文书的规范制作出发,主要讲解了执法文书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分析近期执法文书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文书送达、案由书写规范、案卷格式样式标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时间节点和适用“四项清单”等共性问题作进一步指导。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深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中存在的执法难题,提高破解执法难题的工作能力,切实通过执法业务专题培训转变作风,全面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顾贺辉

校对:臧广伟

一审:顾贺辉

二审:徐振宇

三审:公丕良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