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专栏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正文
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7        文章来源:穆棱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耕地保护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目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突出,任其蔓延,必然加剧耕地的非农化,对国家粮食安全产生严重冲击。

为了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7月3日,国务院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部署。近日,经国务院同意,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

《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采取简单明了的方式,列举了当前最突出的、最显而易见的8类典型违法情形,并向社会广泛宣传公告,发出“零容忍”新增违法违规行为的强烈信号,就是为了提高全社会依法用地意识,发挥事前防范和警示教育作用,坚决止住新增问题。用地单位和个人都要树立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要知道未经批准占用耕地建房屋是违法违规不可以干的。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