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穆棱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穆棱要闻-- 正文
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文章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

2月22日,市长张海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市全会、纪委全会、经济工作会、安全生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聚力聚焦“标杆、典范、样板”奋斗目标,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穆棱发展之路,全面掀起“大抓落实、善抓落实、快抓落实”的热潮,确保各项工作尽快开局起步、尽早开篇破题,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推动穆棱“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市领导田延安、韩雨昊、丛林、郭千里、于玲玲、唐嵩及全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早研判、快行动、实举措,战疫情、稳经济、惠民生,化风险、促改革、保安全,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推动全市经济不断回稳向上,经济部门工作成效显著、乡镇建设发展成绩斐然、行业部门工作亮点突出,发展预期持续稳中向好,交出了引以为豪的优异答卷。

张海峰强调,要肯定成绩、盘点收获,增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信心决心。要踔厉奋发、昂扬奋进,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状态,要把握好学与做的关系、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把握好稳与进的关系、把握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要锚定目标、持续用力,抓好“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践实落实;要真抓实干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走好既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又突出创新驱动赋能的经济发展之路;在产业发展上,要“有中生优”改造升级老字号,要“小中生大”深度开发原字号,要“无中生有”培育壮大新字号,要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在招商引资上,要在“谋”上下功夫,要在“引”上做文章,要在“大”上求突破,要在“争”上见实效;在项目建设上,要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要创新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要强化督导问责的利剑作用;在对外开放上,要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要拓展更广阔国际市场,要推进贸工技一体发展;要多措并举弹响城乡建设“协奏曲”,走好既发展以县城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又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共同富裕之路,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兜牢社会保障底线、提升商贸业态活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统筹推进跑出协调发展“加速度”,走好既正本清源唱响主旋律、又百花齐放推动大繁荣的文化建设之路,要加快经济建设,全力提升县域综合实力;要强化文化建设,塑造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文化成果;要全力以赴细耕生态建设“责任田”,走好既保护和修复生态、又开发和利用生态的绿色转型之路;要乘势而上把牢党建引领“定星盘”,走好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又充分彰显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法治的县域善治之路;要发挥党建根本指导作用,提升抵御风险能力水平,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环境。

张海峰强调,要确保各项指标首季“开门红”,确保备春耕顺利有序进行,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工作,全市上下要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穆棱发展“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加快实现“标杆、典范、样板”奋斗目标,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洋 谷光俊 王小艺

校对:杨玉盈

一审:张洪武

二审:杜双

三审:隋欣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