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市委编办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办)。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信息、安全、保密、信访、财务、后勤保障服务及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拟订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对全市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承担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落编减员工作及编制内工勤人员管理调动。负责机构编制数据统计管理工作。配合上级部门拟订全市各级事业编制总量控制标准,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承担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市事业单位职能认定工作。承担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参与财政工资统发工作。

组织协调起草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政策性文件。承担有关部门起草的规范性文件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工作。承担机构编制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备案和清理工作。研究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及相关领域涉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问题。拟定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全市各级机关“三定”规定、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领导职数的综合管理。组织实施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面的有关工作。协调职责分工及有关专项改革事宜。负责股级机构设立及有关调整的审核、报批。提出编制调整分配建议。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总结推广改革经验。组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研究工作。承担机构编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纪律的检举和投诉,受理“12310”举报,对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纪律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与其他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

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并组织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及受委托中省直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及受委托中省直机关、机构编制部门管理的群团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指导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