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主要职责

(一)负责党中央和省、牡市委及市委办公室文件的办理、审核、管理。负责市委印信管理。指导全市党委办公系统业务工作。负责代市委答复请示报告工作。

(二)负责市委会议服务工作,市委有关领导公务活动安排,审核以市委名义召开的会议。

(三)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督查落实市委深改委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及其他相关工作。

(四)负责市委总值班工作。负责向牡市委提供信息服务。

(五)负责中央和省委、牡市及我市一级党政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秘密载体的传递。

(六)负责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全市档案、党史研究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全市地方志工作。

(七)负责对全市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做好中央、省委、牡市委及市委决策贯彻过程中的信息反馈工作。

(八)负责市委出台的重要政策、市委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领导讲话、报告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九)负责中共中央领导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牡市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牡市委及市委领导同志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十)承担市委国安委日常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牡市委及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国家安全工作,研究解决国家安全重要问题。

(十一)定期分析研判国家安全形势,开展重大政策措施安全风险评估,协调、指导有关方面做好风险管理和危机管控。

(十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情报信息工作,承担国家安全法治建设、保障能力和专业队伍建设有关工作,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审查、监管、督促检查、考评考核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边境、界务管理、勘察、会谈、会晤及涉外事宜,制定全市边境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办上级边境管理部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边境管理方面的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