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治安管理

穆棱市公安局联合国土局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索 引 号  gaj/2021-00039  发布机构  穆棱市公安局  公开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安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局“打非治违”工作要求,为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严防非法采矿行为死灰复燃,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市治安稳定有序。2月2日,穆棱市公安局联合市国土局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穆棱市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对重点监护区域的已关闭煤矿矿山、私挖滥采重点区域进行“大力度、高密度、有精度”的巡查,及时全面排查涉矿安全隐患,做到有效监护已关闭煤矿矿山,有效遏制私挖滥采,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本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机关与国土等部门联合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的能力和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治安部门将进一步与国土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信息员的物建、布局和使用管理,进一步延伸信息触角,拓宽信息渠道,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并对关闭彻底、地形地貌已恢复的已关闭煤矿矿山,私挖滥采重点区域巡查,适时调整力量,确保盯死看牢。同时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管”,对涉嫌非法盗采国家资源的犯罪行为进行依法严厉查处,严惩幕后真正获利者。

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车辆5台,行政执法人员21人,巡查易发案区域4处,易死灰复燃非法采挖点17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