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牡丹江市专项整治法治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9        文章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浏览: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5月17日下午,牡丹江市专项整治法治督察组进驻穆棱市开展为期2天的专项法治督察,并实地督导法治政府建设“一规划两纲要”中期评估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

892b6d0677dfa0fa52a83331951cfdd

督察组进驻后对交通、公安交警重点执法区域进行了暗访,次日召开见面沟通会,督察组组长、牡丹江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非非主持会议,介绍督察组成员及工作任务安排,提出督察工作要求。穆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千里作表态发言,穆棱市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见面会结束后,王非非先后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听取了穆棱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中期评估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cac05510d0b06cf69257bdfba931203

89e71c816274f2005331ad57c1dedd4

0700b123cb47352a455bd3c734561a8

cb64cdffaa55e58d0a756804be0c136

督察组调阅了交通局、公安交警大队2021-2023年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交通事故802本案卷,进行案卷评查研判,对相关案卷提出了指导意见。对相关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基础材料进行检查,提出完善建议。查看了法治政府建设“一规划两纲要”中期评估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穆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福禄乡巨丰村法治建设情况,指导福禄司法所标准化司法所建设。

07832e5db85a1d77a9686622ef98acc2bb4fee522360251b5c41702091894f

为促进行政执法人员提高行政执法专业素养、办案能力,督察组组织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58名执法人员开展法律素质闭卷考试,增强了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掌握和综合运用,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执法水平。

da77eb05775f373601ab06b562932d5

3ad39d6ce05e0a879a09995eb412a9c

督察组先后到穆棱市车管所、交通局审批窗口“走流程”,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政务事项办理效率。同时开展伴随执法,查看交警、交通执法人员检查车辆超限超载现场执法情况,了解执法人员对专项整治工作和规范化执法的认识。

44588512a07e3d0980896d2881b4403

督察组邀请运输企业、汽修企业、出租车企业、物流企业、木材企业、煤炭销售企业、驾校等交通领域市场主体17家,开展企业家与市场主体闭门座谈会。深入了解穆棱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及法治化营商环境存在的具体问题,征集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做好调查整改。

督导组要求,穆棱市要持续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全方位、快节奏统筹推进专项整治,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和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要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专项整治五类15项问题,深挖细查,持续收集、认真梳理道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分类研判,及时更新清单台账;要加大对相关部门重点执法领域明察暗访和实地督导频次,开展调研督导,落实靶向监督,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整治持续走深走实。


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撰稿:胡福运

校对:王学军

一审:胡福运

二审:王学军

三审:邹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