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保障妇女权益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3-05-17        文章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增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5月12日上午在下城子镇孤榆树村,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组织市法律援助中心、下城子司法所借助“凝心聚力跟党走 巾帼奋进新征程”雪城姐妹宣讲团走基层主题活动平台,以法律大集形式开展了保障妇女权益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妇女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身边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妇女如何维权等内容。同时,引导广大女性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可通过咨询村(社区)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拨打12348法律咨询专用电话来解决纠纷、维护权益。

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极大提高了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提升了广大女性知法用法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撰稿:王云飞

校对:王学军

一审:王云飞

二审:王学军

三审:邹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