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穆棱市司法局穆棱司法所开展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2        文章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浏览:

穆棱市司法局穆棱司法所利用春节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好时机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一、把握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加强宣传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聚集流动特点,加大对商场超市、农村大集等区域的宣传力度。穆棱司法所联合穆棱镇组织、宣传、妇联、团委开展了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场所采取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加深基层广大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认识。

二、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宣传

对各村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增强宣传渗透力。重点对打着退保理财、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区块链等名义的非法集资活动予以风险提示。对以“消费返利”、“虚拟货币”、“虚拟任务”等名义,以“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等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及时予以风险提示。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与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结合起来,推进宣传常态化,加强金融知识普及。着力宣传“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着力宣传“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消除群众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不当期盼。

三、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各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和公示栏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通过系列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推进防范涉非涉稳风险宣传深入人心,为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来源:穆棱市司法局

撰稿:徐元香

校对:胡福运

一审:胡福运

二审:王学军

三审:邹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