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三强化三提升” 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21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全市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重点从思想解放、提质提效、为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坚持“三强化三提升”,转思想、提能力、强作风,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跟进学习,在思学领悟中提升思想认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11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组织研讨交流,努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组织党员干部坚持每天利用“学习强国”开展自学,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活动,开展年轻党员思想交流7次,实现政治能力、工作作风“双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各党支部、各科室(机构)及每名党员开展自我剖析,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及化解危机能力、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导,序时推进,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质量效能。

强化督导检查,在实干担当中提升工作质效。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要节点安全督导检查,分管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煤矿等安全生产企业,积极开展“五对照、五整改、五提升”活动,扎实推进“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和“一三五三”攻坚任务。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派出检查组106个,检查企业406家次,排查一般隐患824项,已整改808项。将隐患排查闭合管理情况作为对乡镇、部门督查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督办,确保隐患存量实现动态清零。做好迎二十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宣传工作,成立燃气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餐饮单位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共排查隐患3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悬挂燃气安全条幅60条,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

强化为民意识,在联系群众中提升服务能力。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全力做好“两站一场”值守转运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转运过程中对“两码”联查中做到不漏一人,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定期深入各类重点企业检查安全设施,进行安全指导,为企业安全、快速、高效发展保驾护航。加强春秋两季森林防火安全,组织工作人员对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在清明节期间,向群众宣传网络祭奠,悬挂防火宣传标语30余条。真情开展驻村帮扶,与村“两委”班子共谋发展思路,协助做好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作实践中展现能力作风。

来源:市应急局

撰稿:赵宪名

校对:曲序瑶

一审:刘铎涵

二审:严萌

三审:仲凡维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