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
以擂台大比拼为抓手,推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19        文章来源:营商局        浏览:

自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穆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创新开展政务服务“擂台赛”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市政务服务部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

据了解,该活动采取“打擂计分”形式,通过聘请营商环境主管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办事群众,对全市68个相关政务服务窗口单位的29项具体工作进行“每月一评”,形成“打擂比拼”在日常的“计分赛”。活动的开展,促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形成了“肉眼可见”的成效,各项痛点堵点问题变得“有迹可循”,全市政务服务质效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穆棱市县乡两级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1302个,其中电脑端网上可办事项1288个,电脑端网上可办理率达到98.92%,移动端网上可办事项1282个,移动端网上可办理率达到98.46%, 29个部门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100%可办,线上办件量为23990件,线下办件量为42959件。已实现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36项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可办”,逐步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穆棱市营商局

撰稿:吴国新

校对:曲序瑶

一审:曲序瑶

二审:邢春刚

三审:王思思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