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
穆棱市卫健局“三抓三提升” 以学促干转作风
发布时间:2022-07-13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健局        浏览:

为扎实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卫生健康局重点围绕干部培训、优化服务事项办理、机关干部走流程,推动机关干部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抓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解决卫健系统干部业务能力不足,专业本领恐慌的问题,推动为民办事取得实效。卫健局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消毒、乡村振兴健康服务项目、城乡社区流调专班业务、应急救护、卫生监督协管等各类业务技能培训5次,全面提升系统干部履职本领。

抓流程,提升机关服务效能。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效能建设。将现有的5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到市政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优化服务事项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重新梳理办事指南,明确办理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生育登记实现跨省网上办理,缩短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办理时限从15天缩短至1个工作日内;护士执业注册筛减材料由原来的12项缩减至5项。

抓整改,提升群众满意程度。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走流程、优化服务解难题”体验行动。通过体验各医院预检分诊流程、门诊流程、诊治流程、院内环境等方式,了解就诊过程,体验就医服务。截止目前,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开展走流程活动2次,发现解决问题38个,实现群众就医更便捷、更高效。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