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
穆棱市公安局强化“四项措施”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13        文章来源:穆棱市公安局        浏览: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教育培训、排查整治、优化服务四项措施,聚焦短板弱项,坚持“外修战法、内练精功”,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启动伊始,穆棱市公安局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并下发了《市公安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清单,做到按图索骥、挂图作战。局领导组织分管战线对任务目标进行再梳理、再推进,各责任单位、部门制定了8个子方案,确保责任明确、落实落地。

二是立足教育培训,加强干警素能培养。聚焦短板弱项,坚持“外修战法、内练精功”。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18次;组织开展错案瑕疵案件讲评活动1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交通事故应急、极端暴恐应急处突模拟演练3次;开展突发案事件应急指挥处置实战练兵活动2次;召开年度公安工作会议,表彰奖励28人,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狠抓顽疾整治,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3次,征求意见建议2条,解决实际问题3个。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肃清流毒影响自查自纠和谈心谈话工作。截止目前,民警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200余份,开展谈心谈话150余次。对全局各执法办案单位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开展执法质量巡查工作,共评查刑事行政案件9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2次,查纠问题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紧贴公安主业,优化政法服务供给。借鉴“枫桥经验”, 着眼“小警务、细量化、微服务”,积极推动农村地区“交警+派出所”深度融合,建设全省首个“交所合一”基层公安警务新模式,目前已推广至全市7个乡镇,实现交管服务事项持续向基层延伸。依托638个“警民服务群”,广泛发布各类安全防范提示信息8160余条、发布电信诈骗案例39期、成功阻止电信诈骗案件11起、化解矛盾纠纷106起、代办公安业务350件、答疑解惑3500余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