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
穆棱市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专项工作组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2-06-30        文章来源:市委办        浏览:

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专项工作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督办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掷地有声、落实有力。

推动打好蓝天保卫战。按照“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总体要求,全力督办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上级反馈火情火点15处,确认6处,查否9处,无被上级通报情况发生。督导排查辖区内锅炉除尘设施及除尘设备运行情况,对5台存在问题的锅炉建立了整改台账,其中,2台锅炉改造已作为热电联产二期改扩建工程,被列入全省“百大项目”。督导开展辖区内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台账排查及执法检查工作,对市域内23家涉气企业,12家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

推动打好碧水保卫战。督导开展穆棱河水质提升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车辆10台次,重点排查了穆棱河流域涉水企业37家、排污口12处。推动相关部门对流域水环境问题进行了再排查再梳理,共补充至全省水生态环境管理平台9个问题,正在落实整改。督导编制了《穆棱市穆棱河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方案》,为穆棱河流域重点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提供科学保障。加强水源地保护,对各乡镇内水源地进行督导检查,查处保护区内营业餐饮公司1家。5月25日,召开了“汛前清河行动”动员会,对重点河流和主要支流实施清垃圾、清障碍、清杂物等专项治理。推动开展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违规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27人次,对我市辖区内7个乡镇50家畜禽养殖规模场污染防治配套设施运行及污染物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存在排污问题养殖场1家,已立案查处。

推动打好净土保卫战。督办做好城乡固废污染综合治理,截至目前,30家企业完成2021年度危废申报转移,督促2家石墨企业、垃圾处理厂、亿阳热电厂完成固废申报,并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申报计划。督导开展医疗废物收储、转运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车辆5台次,现场监督转运企业操作流程,查看转运交接单。督导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成立了穆棱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穆棱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工作方案》《穆棱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测方案》,已经与专家组及方案编制单位沟通联系,近期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