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
穆棱市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专项工作组多措并举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6-30        文章来源:市委办        浏览:

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专项工作组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上下贯通、学宣结合,在落地落实上狠下功夫,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学”为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坚持领学促学,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相结合 的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研究制定了《党员干部推进省第 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七进”基层活动方案》和《穆棱市科级干部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工作方案》,确保层层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不留死角。编撰下发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精神”学习宣讲资料汇编 300 余册,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周一大讲堂”、主 题党日、专题培训、宣讲小分队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分层次传 达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

以“讲”为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制定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深入乡镇、村屯企业,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专题调研和宣讲。各市级领导分别带队,分层次组建宣讲团,围绕党代会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城乡基层,扎实开展大众化、分众化、面对面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党员干部进企业190 次、进机关 122 次、进农村 296 次、进校园 16 次、进社区 44 次、进军营 2 次、进网站 26 次。

以“宣”为线,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层层深入,抓好宣传,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转发省、市两级主要网络媒体关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新闻报道14篇。市委主要领导录制了《“三比三实”转作风、抓提升 勇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专题访谈。利用各类融媒体公众号和网络平台,发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报道信息10余篇,点击量达4万余次。在开发区、市区主要路段制作高炮1个、围挡20余块,利用市区和乡镇重要路段沿街商铺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党代会宣传标语,乡镇、村屯通过村村大喇叭持续宣传党代会“好声音”,营造了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以“实”为本,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对照省党代会精神及有关要求,制定了《穆棱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责任分工方案》,量化分解了15个方面109 项重点工作任务, 严格按照“四个体系”落实机制,抓好任务督办和贯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部署推进落实,切实做到有指标、有时限、有要求、 有反馈,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实有力度、工作有进度、推进有度,全力推动省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