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廉洁文化-- 正文
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24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说廉政、唱廉政,廉洁自律人人敬,师生共建树新风,清风正气育园丁…”为弘扬民族文化,发挥特色教学,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知,马桥河镇中学开设快板艺术教学,以“教快板、打快板、唱廉洁”为特色,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马桥河镇中学深耕廉洁教育品牌,让快板教学作为校本课程开发和综合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成为廉洁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利用音乐课普及快板基础教学,让七至九年级的每一名学生都能熟悉快板艺术的由来、派别及表演形式等,营造艺术氛围,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在音乐课堂中每一名同学都能摸到快板,直观的去感受这种打击乐器,学生以响板为主,打准节奏,练打板、练说话、练活泼的简单表演,为选拔较高水平的学生做好后备力量。每周二、四进行快板课外活动,对水平较高的学生加以集中培养,通过课后社团活动排练出水平较高的快板综合表演节目,并把优秀节目进行推选至校外,参加相关活动和比赛。每学期对快板教学和社团活动成果进行一次集中反馈展示。

undefined

马桥河镇中学自开展快板教学以来,已有200余名师生参与到“教、学、唱、打”活动中,创作了10个快板作品,参加了各类演出12场。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培养了广大师生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快板表演为载体的廉洁教育教学活动,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支点和杠杆。是我校开展特色办学的一个突破口,也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学生精神面貌的一个平台。今后,我校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校师生廉洁意识,为创建‘廉洁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马桥河镇中学负责人表示。


来源:马桥河镇中学

撰稿:孙钰浩

校对:张铭驿

一审:赵薇

二审:张铭驿

三审:马春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