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廉洁文化-- 正文
红色文化创作小分队 绽放基层廉洁之花
发布时间:2023-03-29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在穆棱市下城子镇活跃着一支由机关工作人员和普通百姓组成的文艺创作小分队,工作生活之余着力挖掘下城子镇红色文化资源,自编自导自演了系列红廉文化微电影,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实现文化养廉启智润心的作用。

创作小分队始终坚持原创,根据当年东北抗日联军在孤榆树悬羊砬子一带保卫家国、抗击日寇、不怕流血牺牲的真实事件创作演出了红色文化微电影《智取盘尼西林》《悬羊砬子的枪声》,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原创了反腐倡廉微电影《醒悟》,大家的演技虽然不专业,但都积极参与,热情饱满。创作的作品在群众中广为传播,百姓纷纷点赞转发。

“我们就是要在创作中深挖红色资源中的清廉元素,坚持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性,用文化创作的方式传播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让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在积极参与中提高认知,接受廉洁教育。”下城子镇文化站站长表示。镇纪委紧贴工作实际,积极发挥纪法教育优势,创新视频表现形式,亲自参演,现身说法,不仅提高了反腐倡廉教育的传播力、渗透力和影响力,还进一步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廉洁意识。“我看了你们拍的电影了,演的真好,我们就喜欢看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事,纪检干部参加演出现身说法,更有说服力”下城子镇仁义村村民对镇纪委工作人员说。目前,下城子镇红色文化创作小分队正在创作剧本《郝家大车店》《安顺福》等红色文化作品,镇纪委将持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创作出更多更优的文化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廉洁之花在基层盛开。


来源:下城子镇纪委

撰稿:赵继欣

校对:张铭驿

一审:赵薇

二审:张铭驿

三审:马春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