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廉洁文化-- 正文
清廉之风 “吹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2-16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人和方可亲,家和万事兴”“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俭以修身”……走进八面通镇清河村,一条条家风家训,一排排廉洁标语、一幅幅廉洁图画、一个个廉洁标志,不时吸引村民们驻足观赏。

漫步在村委会前最热闹的振兴广场,会深深感受到这里处处洋溢着“清廉”气息。这里集廉洁教育、文化休闲、运动健身于一体,干部群众在休闲运动的同时,也时时能感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和感染。每逢闲暇,村民们或在这里健身娱乐,或在清风亭纳凉,或在路边欣赏廉洁画作……小村庄处处洋溢着清廉氛围。

这里的廉洁文化活动也精彩纷呈。近日,以“我的家风故事”“我心中的廉洁”“廉守初心 勤于创业”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征文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村里的广播时不时传来一段段廉洁小故事、廉洁小快板、村规民约三字经……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的开展,使“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深植于心。

乡风清廉,乡景美丽,这正是八面通镇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是穆棱市纪委监委推进廉洁文化进村屯的生动实践。

2022年以来,八面通镇以文化引领为抓手,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景观小品、标语牌、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将廉洁文化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形式,根植于干部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小村庄处处洋溢着以文化人、以廉育人的廉洁氛围,集中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社会风尚,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来源:穆棱市八面通镇纪委

撰稿:吴月琴

校对:张铭驿

一审:赵薇

二审:张铭驿

三审:马春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