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廉洁文化-- 正文
穆棱市年轻干部“青·廉成长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2-12-05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全市年轻干部队伍勤廉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锤炼道德品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11月4日,穆棱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年轻干部“青·廉成长营”开营仪式暨“廉洁守初心、韶华担使命”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沛丽出席活动,并宣布“穆棱市‘青·廉成长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上,刘沛丽同志用亲切的话语与年轻干部们畅谈交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敬畏之心等5个方面对年轻干部廉洁成长作了重要讲话,鼓励他们做“政治坚定、志存高远、服务群众、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型”年轻干部。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以“严管”的态度和“厚爱”的温度,表达了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现场30余名85后年轻科级干部深受鼓舞。

在深受鼓舞的同时,5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担当作为、勤政廉洁等方面依次作交流发言。代表们身着正装,神采奕奕,表态慷慨坚定,展现了年轻干部蓬勃的朝气和干事创业的决心。

活动中,年轻干部观看了央视专题片《领航》和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领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年轻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中,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地敲打着年轻干部的心,让大家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内涵,警示教育年轻干部要时刻敬畏信仰、敬畏权力、敬畏法纪。

“感谢市纪委监委为全市年轻干部搭建的清廉平台,‘青·廉’成长营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冷机关’也有‘热情怀’。我们一定会在这个成长营中学真知、懂担当、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成为新时代‘清廉’才俊”。参加完活动,一名年轻乡镇干部说道。通过开设“青·廉”成长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常态化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喜闻乐见、丰富活泼的活动,系统性重塑年轻干部教育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廉洁自律能力,最大限度预防违纪违法现象发生,为推进清廉穆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撰稿:马文娇

校对:吴毅雷

一审:马文娇

二审:张铭驿

三审:马春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