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廉洁文化-- 正文
马桥河镇新站村:清风劲吹“廉”花开,美丽乡村增亮色
发布时间:2022-10-12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穆棱市马桥河镇新站村作为样板村创建单位,既是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也是推进廉洁文化“进村屯”的主阵地。

新站村为打造清廉乡村文化阵地,将廉言警句、村规民约等清廉元素融入其中,以标语牌、宣传栏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廉洁文化的气息;以漫画、景观小品等元素,让广大群众充分体会廉洁文化的氛围;以“廉洁文化七进快板书”“廉洁故事”“微电影”等作品,让广大群众充分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新站村充分利用中东铁路纪念馆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全域廉政教育阵地,大力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着力建设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乡村,营造尊廉、学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有力促进村容村貌大提升、村风民风大转变。

“孝老从我做起,敬老从小开始”“勤俭为本,忠厚传家”一句句话以看得见的感召力,树立廉洁价值观念,培育时代新风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意识,在乡村建设中不断融入廉洁文化,增加美丽乡村的清廉文化底蕴,积极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廉、政风清的良好家庭和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马桥河镇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文明城建设有机结合,建立村级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移风易俗劝导队,完善农村基层文明乡风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抵制陈规陋习、黄赌毒等不良风气,推动乡村民风更淳、民心更齐、干劲更足。

一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深植于心,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了树清廉之风,办利民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马桥河镇纪委

撰稿:高金涛

校对:张铭驿

一审:高金涛

二审:张铭驿

三审:马春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