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廉洁文化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廉洁文化-- 正文
把好成长“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2-06-21        文章来源:穆棱市纪委监委        浏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誓言在穆棱县委诞生地久久回荡,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年轻党员的心。近日,穆棱市纪委监委组织26名年轻党员干部参观了穆棱县委诞生地,重温入党誓词,督促年轻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的热情。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使其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至关重要。穆棱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坚持“教、管、责”三个角度,做好“扶上马、送一程”后半篇文章。针对年轻人特点,精准施教,强化警示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为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穆棱市纪委监委选取了5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情景模拟”的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拍摄警示教育片,以案中人现身说法、以案释纪释法等形式,生动还原并揭示违纪违法的蜕变特征和堕落轨迹,触动“局中人”、点醒“梦中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在警示教育片中,看到身边人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再次让我接受了警示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一定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穆棱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梁作明在警示教育片拍摄结束后表示。

为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穆棱市纪委监委结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突出“实用”“及时”“通俗”等特点,紧跟时事热点,紧扣广大党员干部关注的、常见的问题,制发了廉洁文化系列丛书《漫画说纪——这些行为不可以》200册,供广大年轻干部进行学习。《漫画说纪》已成为党员干部手中的传阅“热品”,受到穆棱市各单位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开展警示教育是推动‘治未病’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有效抓手。”穆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在警示教育方式方法上进一步创新,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