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正文
【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侯信波来我市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0        文章来源:穆棱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

5月17日,牡丹江市政协主席侯信波率调研组来我市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市领导贺业方、刘学凯、刘晓野、巩艳梅、郝桂菊参加调研。

在八面通镇四平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室、头雁社区和八面通镇政府委员联络站,侯信波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地调研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侯信波详细了解了协商议题确定、协商组织机构、协商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听取了镇、村、社区“协商议事”第一召集人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材料和《废弃菌袋污染防治暨综合利用》等协商议事典型案例,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开展、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推进提出指导意见。

侯信波对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有利于在基层群众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化解基层矛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是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工作的好制度、发挥民主协商作用的好平台,吸收群众想法、解决群众问题的好帮手。侯信波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借助协商平台,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协商议事内容,为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地方党委政府和政协要做到形式与内容的充分融合,更加注重实际效果,切实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积极作用,让群众参与进来,更好地实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