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正文
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文化创城•展穆棱风采”大型图文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文章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民,一方文化滋养一座城市;文明凝聚力量,文化成就辉煌。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凝心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省党代会精神学深、吃透、做实,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穆棱市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责任分工方案》,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我市打造“标杆、典范、样板”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十三次党代会,以“文化创城”为牵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深度挖掘穆棱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进一步提升穆棱文化内涵和文化韵味,奏响歌词之乡华彩乐章,展示穆棱迷人风情,勾画穆棱红色历史画卷。

5月18日上午,在中联广场西侧,由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穆棱市博物馆、文化馆、文物事业服务中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旅游发展中心协办,大型“文化创城•展穆棱风采”图文展拉开了序幕。图文展分四大板块为:棱听自然•展城市风光;历史的印记•用文物述说红色经典;讲好穆棱故事•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传承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

本次活动集图文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保护、文物保护法制宣传以及红色旅游文化宣传为亮点,以宣传单、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条幅的形式,让广大市民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穆棱文化的魅力,营造全市关心并参与文明创城的浓厚氛围;同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宣传活动实现了与公众相互认知,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以网页、微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利用微平台,传递本次活动的宣传内容,搭建文广旅局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穆棱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既庄重热烈、节俭高效、达到预期效果,又坚持灵活多样、异彩纷呈、规避疫情风险。

未来,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重点锚定“三个振兴”目标,奋发作为,真抓实干,跳起摸高,晋位争先。一要锚定文化振兴目标,助力穆棱文化繁荣发展,着力打造穆棱文艺精品力作,打造一批有穆棱风采的舞台艺术佳作;着力提能力改作风,扎实开展文艺宣传。将党代会精神纳入主题文艺创作、文化惠民、队伍建设的重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爱好者聚焦主题、讴歌实践,深入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提供文化惠民服务,以书画展览以及线上线下文艺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大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文艺的视角、文艺的形式助力穆棱全面振兴全方位发展。

着力推动精神血脉传承赓续,挖掘穆棱红色文化,弘扬穆棱革命精神,叫响穆棱特色文化品牌,用心用情讲好穆棱故事,利用穆棱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激活穆棱红色文化产业,推进红色文化之城建设,打造数字化智慧化文物展陈平台,让穆棱文物“破土而出”“声名远扬”;着力提供文化惠民贴心服务,着眼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二要锚定产业振兴目标,助力穆棱冰雪旅游经济换道超车。坚持初衷放眼,对标一流,抢抓后旅发大会机遇,加快推进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落地,实现变“冷资源”为“热产业”;加大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实施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做优做强市场主体;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战略,塑造穆棱文旅对外合作发展新形象,擦亮叫响穆棱文化品牌。

三要锚定全面振兴目标,助力穆棱文旅晋位争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领导,抓实文博图等文旅场所和活动行为的意识形态管控,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正风;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干部能力作风,突出“学”“干”“细”,推动文旅工作赶超跨越、晋位创优。聚焦重点领域,为实现长远发展积攒后劲、积蓄动能,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穆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文旅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