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疫情公开
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打赢新冠疫苗接种战役
发布时间:2021-04-09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抗疫是一场战争,接种疫苗则是其中一场最关键的战役。卫生健康系统作为主责部门,必须狠抓疫苗接种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必胜的决心和严谨的措施,坚决打赢新冠疫苗接种战役。”卫生健康局局长金克刚在系统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上严厉的说。3月份以来,穆棱市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积极稳妥、有力有序、优化提速的原则,狠抓疫苗接种工作的各个环节,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立足全局抓统筹。依托12家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作为接种主要场所,设立55个接种台,同时设立2个临时接种点,配备持证接种医务人员共111名、留观工作人员65名、异常反应救治人员52名,救护车辆12台,全面做好疫苗的申请供应、接种、应急处置、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保证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全力配合抓进度。按照全市疫苗接种的具体安排,切实做好卫生健康部门与其他部门以及各乡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接种工作进度。截止4月8日,已完成全民接种疫苗万人,接种率40%。三是多方发力抓宣传。从卫健局到各接种点,以公众号、抖音、图板、电视、海报、科普视频等多种方式,针对做好疫苗接种政策、流程、禁忌症、注意事项及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宣传,积极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四是立行立改抓优化。通过召开推进会、培训会,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弱项,完善优化疫苗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五是规范操作抓安全。加强医疗卫生人员培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做好疫苗运输、储存、监测和接种各流程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