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cl/2021-00014
  • 分 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残联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9-02-25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9-02-25  穆棱市残联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公文处理工作,草拟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负责研究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及有关单位请示市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对需要研究落实事项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四)负责按照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市政府领导要求,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市政府重要情况通报、汇报和市政府有关领导讲话、报告等文字起草、综合工作。负责搜集、筛选、传递、编发有关信息。

(五)负责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的调协督促、综合反馈等工作。

(六)负责组织、推进、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八)负责审核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和清理规范工作。

(九)负责对上级和市委明确由市政府落实的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要求的有关工作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综合反馈等工作。

(十)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地方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分析全市金融形势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重要问题并提出建议,编制年度全市金融业发展报告。组织推动全市地方金融改革,健全完善全市地方金融监管体制,加强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参与协调全市重大项目融资服务,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信息支持。制定全市直接融资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协调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发债等直接融资工作,加强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

(十一)承担全市地方金融监管职责,负责全市地方金融机构的风险防范处置,按管理权限分工承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7类机构的金融监管职责;承担对市内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的有关监管职责。分析评估全市地方金融风险状况,拟订防范化解全市地方金融风险的政策措施,统筹组织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重大金融风险的处置化解工作,负责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机构监管。联系国家、省、市金融管理部门及其驻我市派出机构,协调服务全市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金融机构。组织协调引进境内外金融机构,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endif]>部门机构设置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人事劳资、财务、事务及大型会务等工作。负责包村、包企及其他涉农、涉企工作。负责上级领导、部门调研、检查的接待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件的收发、转送、机要保密和印信、证件、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务工作。

(二)秘书室。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议、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市政府专题会议等会务工作,根据会议要求形成会议纪要。负责市政府领导的政务服务工作,提出市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安排意见。负责市政府领导交办重要事项的办理、督办、反馈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领导处理来信来访工作。负责草拟、审核、制发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负责全市政府机关公文处理业务指导和政务接待工作。负责市政府全体成员会议等的准备和会务工作。根据领导要求起草有关文字材料,办理会务有关事项,提供政务服务。

(三)综合调研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总结。负责起草市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汇报和综合材料。负责对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议。参与市政府有关大型会议、活动的筹备。收集、分析、编发综合信息,为市政府决策服务。

(四)督查和金融监管室。负责对上级和市委明确由市政府落实的工作、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要求的有关工作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综合反馈等工作。负责人大、政协联络工作及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改、呈报。负责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的协调督促、综合反馈等工作。负责审核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和清理规范工作。

负责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地方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政策和信息支持。负责分析全市金融形势并提出建议,编制年度金融业发展报告。负责组织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制、建设金融市场体系。负责制定融资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并协调重大项目融资。负责组织协调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发债等直接融资工作。

负责全市地方金融机构的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处置。按管理权限分工负责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7类机构进行金融监管。负责对市内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进行监管。负责分析评估地方金融风险,拟订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的政策措施,统筹组织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重大金融风险的处置化解。负责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监管。负责联系国家、省、市金融管理部门及其驻我市派出机构,协调全市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金融机构。负责组织协调引进境内外金融机构,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三、部门人员构成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总编制32人,在职实有人数32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49人。与上年相比,在职人员增加2人,离休人员与上年持平,退休人员增加3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预算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附表1-3)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收支总预算909.5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9.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759.52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附表4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09.52万元。包括: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9.52万元、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9.52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功能科目)(附表5)

(一)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预算数为593.95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减少162.85万元,减少21.52%。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50.0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35万元,增长30.43%。主要原因是此项经费比上年增加。

(三)法制建设2019年预算数为16.24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科目)(附表6)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9.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4.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日常公用经费254.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经费150.00万元。主要包括:专用房屋维修(护)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政府经济科目)(附表7)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9.52万元,其中:

(一)机关工资福利支出399.0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233.4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3.06万元、住房公积金76.57万元、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35.94万元。

(二)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26.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33.26万元、公务接待费0.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3.32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83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费45.28万元、遗属生活补助和精简下放人员救济3.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95万元。

(四)项目支出150.00万元,主要用于携程网穆棱呼叫中心装饰工程项目。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附表8)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附表9)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附表10)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附表11)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18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增加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因公出国(境)经费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0.1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01万元,增加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减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09.52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62.85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末,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国有资产0万元。一是房屋共0平方米,账面价值0万元。二是车辆0台,账面价值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执法执勤用车0台。三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账面价值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2019年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资金金额322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反映财政部门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到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十一、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二、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0453-3122361联系人:王丹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2月25日

  
附件【政府办2019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含绩效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