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20200805-181713-717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中心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8-01-30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8-01-30  政务信息化中心

第一部分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市政府印信、证件管理和政府机要保密工作;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根据市政府领导指示,对需要研究落实事项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办理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工作。

(四)围绕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市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市政府重要情况通报、汇报和市政府有关领导讲话、报告等文字起草、综合工作;负责搜集、筛选、传递、编发各种信息。

(五)负责市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负责政府机关后勤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和离退休干部的生活服务。

(六)负责全市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理及救援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突发事件及重大事故;负责应急值班工作;组织、指导和检查各类专项应急预案的修订、评估工作。

(七)管理全市外事侨务工作;引进华侨、外籍华侨、港澳同胞资金、技术、人才工作;负责对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捐赠事宜的审核、审批和对捐款物使用的管理工作;核准和办理归侨侨眷身份证;审核认定侨属企业。

(八)负责全市公务人员出国(境)的审核和办理出国(境)护照;了解和检查因公出国人员在国外活动情况及邀请外国人来访的情况;负责《黑龙江省边境管理条例》中有关事项的批准。

(九)负责全市边境、界务管理、勘察、会谈、会晤及涉外事宜等;制定全市边境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办沈阳军区边防委员会、省边防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边境管理方面的工作。

(十)负责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负责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审查修改、征求意见和清理工作;组织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依法确认和规范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协调行政机关之间的行政执法矛盾;负责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管理工作;承办市政府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主要职能,市政府办公室设9个内设机构,2个挂牌机构:

(一)内设机构:

1、常务秘书室

2、秘书室

3、综合调研室

4、文书室

5、财务室

6、外事侨务办

7、边防办

8、应急办

9、政务公开办

(二)挂牌机构

法制办

三、编报范围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政府办本级。

第二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1、附表2、附表3、附表4、附表6、附表7、附表8、附表9、附表10、附表11(含绩效表)。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预算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收支总预算990.2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0.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8.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6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1)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90.2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0.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中央省专项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8.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6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表2)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为756.8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减少97.02万元,下降11.36%,原因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32.56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74万元,增长2.33%.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26.55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3.43万元,下降11.4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提租补贴(项)2018年预算数为43.07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91万元,增长2.16%.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法制建设(项)2018年预算数为16.25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85万元,下降4.97%.主要原因是经费减少。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项)2018年预算数为115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万元,下降1.71%.主要原因是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3)

政府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90.2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共计627.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62.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部门经济科目)(数据来源于表4)

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共计627.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62.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5)

政府办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17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03。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持平。

公务接待费0.17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03下降15%,主要原因是经费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车。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表(表6)

市政府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市政府办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表7)

市政府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市政府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市政府办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表8)

市政府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市政府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市政府办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政府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2.75万元。较2017年预算减少111.6万元,下降23.53%。主要原因是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办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月29日政府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200万元;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100万元。具体包括:中央空调工程、弱电工程、消防工程、食堂工程和土建工程。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公开内容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地方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办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政府办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政府办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款)提租补贴(项)指政府办按规定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费用。

九、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问询电话:3122361 联系人:王丹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30日

  
附件【2018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