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穆棱市卫生健康系统应急综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2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在全省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之际,为建立有效的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堡垒,做好各项活动卫生应急保障工作。7月21日下午,市卫健局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应急综合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全市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分管应急、医疗救治工作的主管领导、业务骨干共计13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有两项议程,分别是业务培训和现场推演。首先对院前创伤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淹溺、中暑医疗救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相关信息报告的核心要点;全民核酸检测全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

 

下城子镇中心卫生院、马桥河镇中心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分别模拟车祸现场骨折等病人的院前急救和游览区突发意外伤和心脏病急救演练。

最后,卫健局副局长高中国对旅游发展大会医疗保障工作再部署再要求,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方责任”,充分预判风险,完善各项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反复开展应急演练,熟悉工作流程和急救技术。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留足床位,安排急救专业和相关领域救治专家组成医院急救小组,保证信息畅通。疾控机构和监督机构加强对公共场所防控指导和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各医疗机构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旅发大会期间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应急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