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通知公告
全力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保障旅发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9        文章来源:穆棱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

7月18日,下城子镇孤榆树村遭受山洪灾害,即将竣工的东北抗联红色基地遭受波及,整个村屯街道与各房屋院内一片淤泥。

为切实做好孤榆树村灾后的卫生防疫消杀工作,保障百姓身体健康和旅发大会顺利召开。7月19日,穆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疾控中心消杀人员与下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消杀队,第一时间赶到孤榆树村,对孤榆树村周围进行灾后疫情防控环境消杀。消杀队对孤榆树村被洪水洗礼过的街道、居住房屋室内外环境等重点点位仔细喷洒消毒药剂,进行全覆盖式跟进,不留死角的进行灾后疫情防控消杀。

疾控中心为此次灾后消杀投入充足的卫生防疫物资和设备,重点加强严重受灾农户的卫生防疫工作指导。市卫健局积极在“健康穆棱”微信公众号推送暴雨过后如何防疫防病知识宣传,扎实做好生活饮用水、疫情和病媒生物监测和控制,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