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统计数据质量再提升专项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文章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浏览:

生态环境数据统计是环境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制定环境政策和环境规划,预测环境资源的承载能力等提供依据。近日,为防范和惩治生态环境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营造良好统计生态。按照牡丹江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局开展了生态环境统计数据质量再提升专项攻坚行动。组织了2021年参与辖区内生态环境统计调查的18家企业开展自查,主要查看企业对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组织保障、重视程度、具体负责人的业务能力以及数据填报的质量,并要求企业提供2021年环统数据的相关佐证材料。

下一步,我局将综合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关停企业和企业日常环境管理情况等对环境统计企业名录库进行动态调整,加大重点污染源的监督监测频次,合理有效的利用在线监测数据,同时加强对企业的业务培训与指导,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审核,不断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推动环境统计年报制度落实落细,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可靠。

来源:牡丹江市穆棱生态环境局

撰稿:李海霞

校对:朱丽彦

一审:李海霞

二审:朱丽彦

三审:高智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