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公共文化服务
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文章来源:穆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推动“书香穆棱”氛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围绕“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雪城”主题,市图书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风筝寓意着期望与祝福,象征美好与幸福,风筝在中国已有2000年的历史,放风筝不仅是娱乐,也是生动的教育,更是学习传统文化和民间习俗文化中不可或缺的文化体验。4月22日,百余名小读者齐聚市中联文化广场,参加市图书馆举办的“七彩童年.放飞梦想”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家长和小读者们一起动手,亲手绘制风筝。他们在空白的风筝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共同感受传统文化习俗。五颜六色的风筝迎风飘扬,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参加活动的一名小读者说,此次活动学习了更多的风筝文化知识,培养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良多。

为加深读者对“世界读书日”的了解,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市图书馆还在中联文化广场举行了“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图书馆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图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读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民崇尚阅读新风向。此外,活动现场还摆放各类书籍以供读者参考阅读,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挑战鸣枪开赛。“书香龙江.知网相伴”知识竞赛、“阅读王者”挑战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吸引众多读者的积极参与。微信公众号每日推出“阅享新时代.书香润雪城”读书日每日新书。读者们纷纷表示,从线上阅读和比赛中体会到读书的乐趣,使读书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热爱读书的优良传统,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积极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来源:穆棱市图书馆

撰稿:刘晓双

校稿:侯向菊

一审:侯向菊

二审:仲月华

三审:刘超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