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涉农补贴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20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

2021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共涉及4个乡镇14个村屯,规划总建设面积9.45万亩,争取国家专项投资总11340万元。已完成砂石路116.76公里、硬化路21.588、涵洞163座、过水路面198座、农桥8座、沟道治理4832米、机电井45眼等。

加强组织协调工作。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成立推进专班,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办公室,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协调项目所在乡镇加快项目区农作物春种、秋收进度,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不因为春种、秋收拖延建设。协调自然资源、水利、林业、电力等部门通力配合,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施工便利条件。

提高工程建设速度。在高标准农田施工建设过程中采用平行施工方法,不同建设内容同时开工,提高了工程建设速度,为群众进行农业生产提供便利的条件。加快资金拨付力度,协调财政快速支付工程款,做到建设资金应拨尽拨。协调统计部门和施工单位年底前完成固定资产入统。

加强工程监管工作。采用监理方监管,乡镇安排专人协调,村派出现场员监督工程质量,市农业农村局专人包保乡镇、固定时间调度、随机抽查等措施,保证了施工质量和速度并进,确保群众使用方便。

加强项目运行管护。工程建设完毕组织施工方、监理方、村镇主要领导和村民代表对建设项目进行初验,初验结束后由穆棱市农业农村局和项目建设乡镇签订项目管护协议,对项目进行有效管护,促进项目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出台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办法,规范各项管理制度。保障工程长期使用,提高使用率。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