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区域规划
不遗余力促征收 扎扎实实做好棚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文章来源:        浏览:

棚改工作一直是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民心工程,市房屋征收办一直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作,真正让穆棱的棚改工作经得起历史、经得起时间、经得起穆棱百姓的检验。

一是依法推进房屋征收,做好司法强拆工作。为有力清理幸福大街东侧滞迁户、保障其余被征收户权益、按时完成征收安置任务,征收办一方面组织片区工作人员约谈并认真记录相关诉求,确保被征收户能够将征收政策理解深、理解透,力争做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安排法规组做好司法强拆前期材料上报工作,为下步申请司法强制执行做好充足准备。

二是研究近期重点工作。3月18日下午,征收办召开征收例会。会上,主要负责人及时总结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做到“事有专人,人有专职”,促使征收工作更加完善。

三是针对未净地滞留户采取措施。针对2018年结转的国开行行项目中残留的户滞迁户,征收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对棚改区三中南、三中北片区实行网格状全覆盖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市政府的进度要求,工作方法上,通过解决重点户、关键户,引导其他被征收户;找工作突破口,通过其社会关系,寻求工作切入点,进行听证、裁决,乃至采取司法强制执行措施。通过坚持工作不停,程序不停,来有序推进房屋征收进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