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zjj/2023-00018
  • 分 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3-03-1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房屋征收实施中心扎实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市房屋征收实施中心扎实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2023-03-14  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房屋征收实施中心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住建部门的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全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努力开创改革工作新局面。

一是建立房屋征收电子化台账,实现快速调档,快速了解掌握每一户征收信息,及时解答百姓疑虑。2015年至2021年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共涉及32个片区7954户征收居民,已达成协议7630户,我部门利用工作之余将已达成协议的7630户居民档案全部进行电子录入,扫描存档;未与我办达成协议的324户我们也建立相应的电子档案记录每户房屋情况,未达成协议的原因,保证工作人员对每一户征收居民情况的快速掌握,提高征收工作的效率。

二是加速净地任务,保证市政项目的顺利进行。已启动的32个片区已经完成净片有12个片区,多用于建设安置回迁房和市政建设项目,未净片的20个片区已签订协议的基本拆除完毕,针对可能影响施工建设的房屋工作人员会及时与征收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制定相应解决方案,保证施工建设顺利进行。

三是认真核对回迁房源,保证居民顺利入住。穆棱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共3753套回迁房源,已签订2945套,所有房源均已达到回迁入住标准,工作人员均在第一时间通知每家每户,回迁率高达97%。

四是贯彻落实百日攻坚任务,保证征收工作平稳推进。2021年围绕市政重点项目,组织“百日攻坚战”,重点做好了三中南、三中北、三中西侧运输路以南、三中西侧运输路以北、交警队以南、化工厂以北、祥瑞家园以北、北环A、北环B、小清河A、中心路等片区净地工作,加强与滞迁户沟通、劝解,加大走访、约谈力度,广泛宣传司法强制执行程序相关工作,帮助其分析利弊,早日转变心态,配合征收工作;半年来,通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签订滞迁户7户,较好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净地攻坚任务。

五是阳光征收改善居民居住环境。2021年4月9日、4月16日分别启动御龙湾以北、北环C片区,征收期间工作人员带领评估工作逐户入户测量、补漏,房源公开签订。截至目前御龙湾片区剩余4户滞迁户,协议签订率达82%;北环C片区剩余3户滞迁户,协议签订率达90%。

六是排忧解难,信访维稳做出新成绩。组织相关部门针对重点信访户进行多次约谈,加大劝说解释工作,耐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全年信访工作进展较为顺利,特别是历史遗留的重点信访个人访谷立业;群体访北环路项目靠河村7、8、9胡同的征收居民、东山四片滞迁户主要反映征收回迁问题都有相应的答复和解决;针对北火道口铁路东侧、北环路C片区南侧居民、红旗街片区、职高二期反映改善居住环境问题有给予相应答复。

来源:穆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撰稿:秦泗滨

校对:杨文朔

一审:秦泗滨

二审:曾繁伟

三审:李超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