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aj/2021-00078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公安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11-05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公安局全力护航全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穆棱市公安局全力护航全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1-05  穆棱市公安局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1月3日至4日,穆棱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穆棱市公安局按照穆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和部署,抽调警力与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并肩作战,确保全市核酸检测应急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在核酸采样现场,执勤民辅警始终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提前30分钟到达采样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督促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出示身份证、健康码等,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采集样本程序,对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的群众快速完成登记,确保检测点各项工作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安全高效。同时,民辅警利用核酸检测演练有利契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引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次演练,穆棱市公安局共向全市81个核酸采样点派出警力310余人,各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良好。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公安机关与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协同配合,有效保障了穆棱市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常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