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aj/2021-00072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公安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7-20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公安局召开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议  
穆棱市公安局召开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议
2021-07-20  穆棱市公安局

为深入开展全市非法枪爆物品清缴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主动上交、重点清缴、举报查缴、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线索,发动群众主动上交非法枪爆物品,全面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爆物品,7月20日,穆棱市公安局召开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周伟主持,全局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穆棱市公安局关于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实施有奖举报的通告》,周伟副局长就开展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周伟同志要求,一是明确收缴范围,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弩。二是明确收缴时限,2021年9月30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爆物品,构成犯罪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逾期不投案自首、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从严惩处。三是明确收缴重点人员,各单位要对四类重点人进行逐人约谈,发动重点人员主动上交非法枪爆物品。四是明确奖励措施,按照《穆棱市公安局关于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实施有奖举报的通告》规定,发动群众主动上交非法枪支,并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兑现提供举报线索、上交非法枪爆物品的奖励承诺。

周伟同志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的重要意义,落实主体责任,要以“非法枪爆物品见底”为目标,全面排查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切实把散失社会面的非法枪爆物品排到位、清干净、缴彻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