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aj/2021-00071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公安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7-01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车辆安全管理及防汛应急工作会议  
穆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车辆安全管理及防汛应急工作会议
2021-07-01  穆棱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穆棱市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隐患,6月30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千里组织各乡镇、派出所、交警大队、环卫处等部门召开穆棱市车辆安全管理及防汛应急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乡镇及环卫部门存在使用无牌车、年检不合格作业车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政府形象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各乡镇及属地派出所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时刻紧绷防汛这个弦,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清查、迅速整改。各乡镇及环卫部门要对所有垃圾车、洒水车、铲车等作业车进行自检和年检,并全部安装GPS,后台由交警大队统一管理,实现一车一档案,一年一检车,切实提高我市车辆行驶安全。二是督导检查、专车专用。交警大队和各乡镇派出所会对我市作业车辆进行检查,如发现不按规定贴年检标志的,一律扣车依法进行处理,禁止一切无证车辆及年检不合格车辆上道行驶,做到专车专用,杜绝利用专车用于正常作业以外的工作。三是多措并举、防汛减灾。各乡镇及属地派出所要采取多种举措,做好灾害避险、抢险救灾、动员宣传、物资准备、交通疏导等各项防汛减灾工作,完善防汛应急方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做到有备无患、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