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学习动态-- 正文
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周一大讲堂“学党史”系列之铁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0        文章来源: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11月9日,穆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周一大讲堂”由杨昆同志带领全局人员集中学习铁人精神。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铁人精神曾激励了整整一代中国人。新中国石油战线的铁人王进喜是新中国第一批石油钻探工人,全国著名的劳动模范。他率领1205钻井队艰苦创业,打出大庆第一口油井,并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展现了大庆石油工人的气概,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中国工业战线一面火红的旗帜。

2009年9月22日,习近平在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庆祝大会上说:“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铸就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造就了一支敢打硬仗、勇创一流的优秀职工队伍,涌现了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等不少在全国很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团结凝聚百万石油人的强大精神动力,集中展现了我国工人阶级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

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对照铁人找差距,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谱写穆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篇章”。

【返回列表页】